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羊尖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的部署安排,7月19日上午,羊尖镇开展安全生产学习专题宣讲会,镇党委书记张建国作安全宣讲,副镇长丁军武主持会议,相关党政领导、镇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为推动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力见行、落地落实,推动羊尖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张建国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行动自觉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全过程,压紧压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推动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注重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对风险分级管控,健全常态化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以工作的有效性应对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纳入法治化轨道,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要严肃追究安全事故责任,对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处理都是从重从严的,基本导向是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二、落实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底基础

  企业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员岗位责任、安全防控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应急处置责任。

  三、高度负责,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企业家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保安全生产的意识,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真正做到“四个极端负责”:1.对企业极端负责,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在企业各级各个岗位落实压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使企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2.对生命极端负责,始终把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守住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3.对社会极端负责,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在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企业作用、贡献企业力量。4.对家乡极端负责,立足共建美好家乡、共享美好生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以“一个厂区的平安”保“一个地区的平安”,合力为羊尖建设发展夯实安全“地基”。

  丁军武就贯彻此次宣讲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安全意识要再强化。二是安全责任要再压实。三是安全整治要再深入。

  抗稳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接下来,羊尖镇将督促企业提升全员、全过程安全管理,营造人人当好自己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