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惠企政策!2022年度无锡市商务发展资金开启申报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和引导企业开拓市场、转型升级、稳定增长,市商务局正式启动2022年度无锡市商务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最高5000万元的扶持资金!

政策依据

1、中共无锡市委 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锡委发〔2021〕59号)

2、《无锡市关于应对新冠感染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政策》(锡政办发〔2021〕61号)

3、《关于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锡政发〔2022〕6号)

支持内容

 

符合“锡委发〔2021〕59号”、“锡政办发〔2021〕61号”、“锡政发〔2022〕6号”规定内容的项目。包括:

 

(一)支持引进重大外资项目(外资鼓励类项目资助、外资现代服务业项目资助、外资利润再投资助等);

 

(二)支持外经贸转型升级(示范性认证资助、境外宣传广告资助、出口信用保险综合补助、国际中标示范项目资助、境外重点项目资助等);

 

(三)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电商新业态投资资助、电商交易业绩奖励、数字商务示范奖励等);

 

(四)支持商贸流通业和消费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和连锁经营资助、知名品牌首店奖励、重点商贸促销活动资助等);

 

(五)支持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具体申报条件、支持标准和材料要求等事项参见申报指南(登录“无锡市现代产业发展资金申报和服务平台”下载查看)。

申报程序

 

各项目单位即日起可登录“无锡市现代产业发展资金申报和服务平台”选择“商务发展资金”项下相应项目进行网络申报,并按系统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各区商务部门对辖区内项目进行网络受理和初审上报。通过市商务局网络审核、同意受理的项目,由各项目单位登录申报系统打印申请书PDF,与相关附件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至各区商务主管部门。

 

网络申报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8月8日至8月22日

 

企业申报材料递交时间:2022年8月25日之前

 

市、区商务部门项目申报工作联系电话:

无锡市商务局     财务处     81822999

                       81823001

梁溪区商务局     杨  婷85018010

滨湖区商务局    薛乃孙81178871

锡山区商务局    公  鹏88703847

惠山区商务局    顾  诚83598653

新吴区商务局    朱苏雪81891207

经开区经发局     张  旭8058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