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龙社区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

云龙社区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8月9日,云林街道云龙社区联合工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企业工会会员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会成员深入辖区街头巷尾、超市、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面对面讲解,配合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LED屏滚动播放等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兼职刷单、杀猪盘、办理贷款、投资理财、冒充购物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装备等诈骗方式的措施和方法。重点将退款类诈骗作为宣传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向辖区群众介绍作案规律,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时刻谨记“退款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教育辖区群众主动远离退款类诈骗,避免经济损失。同时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妇女、老人、待业青年等易受骗人群,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一些真实案例,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告知甄别办法,进一步增强群众“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