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体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鼓励居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锻炼,共抗疫情。锡山区健身气功协会6月份就准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后因突发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最近,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征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锡山区老年人体协的同意和活动指导意见后,在做好防疫措施、防暑降温工作的前提下,锡山区健身气功协会根据上级的指示,多方协调,精心组织。在各镇(街道)主管领导的支持下,锡山区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于7月下旬拉开帷幕,活动持续11天。全区共有9个镇(街道)114个村(社区)的活动站点的1350多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展示比赛。

  为使本次比赛公开、公正、公平,锡山区健身气功协会选派了6位资深裁判到各镇(街道)现场参加评分、记分工作,使参加比赛的站点以及队员赢的开心,输的服帖,比赛场上虽然也有失落的惋惜声,但更多的是互道祝贺、相互学习的声音,赛场成了积极向上、共同提升的平台。

  2022年7月22日,赤日炎炎,室外气温在37º以上,锡山区东港镇勤新村老干部活动室里,空调温度设定在25º度,东港镇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在这里火热进行。置身其中,赛前的紧张压抑一扫而光,来自20个村(社区)的200多位队员有序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二套功法。当天,锡山区老年人体协黄宪辉会长亲临了比赛现场,并作了讲话,她希望东港镇的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为全区的健身气功推广和提升起个好头,并预祝2022年锡山区“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继7月22日东港比赛后,鹅湖镇、东北塘街道、安镇镇、厚桥街道、羊尖镇、云林街道、锡北镇、东亭街道相继开展了“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

  本次大赛活动对锡山区健身气功起到了全面地推广和提升作用。通过比赛,村(社区)之间相互了解存在的差距,起到了相互学习的作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锡山区健身气功协会寻找到了很多有潜质的、比较年轻的队员,接下来,区健身气功协会计划将有针对性地对他们重点培养,并挑选优秀站点加紧训练,参加8月中下旬锡山区老年体协、区健身气功协会组织的站点精英联赛。从中选拔出优秀团队、优秀队员参加市级的培训比赛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以深入基层为依托,培训先行、志愿帮带、展示推进,进一步加大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力度,增加健身气功站点数量和习练人群,提升习练健身气功九套功法的综合水平,推动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上新台阶,使健身气功蓬勃发展、为创建乐活锡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