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码到成功 智领未来”兴塘社区开展少儿编程活动

2022年8月5日上午,兴塘社区在红色邻里空间开展“码到成功,智领未来”的少儿编程活动,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线,以听课、实践、交流方式展开。

首先,编程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少儿编程, 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少儿编程的兴趣,师生配合默契,课堂气氛轻松而活跃。培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注重学生的观察与思考、操作与交流、猜测与验证,让孩子们在“用眼看”“动手做”“动脑想”“动口说”中,理解和掌握编程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体会编程的思想与方法,培养了编程学习的兴趣与习惯,积累编程的活动经验,促进了孩子们编程素养的形成。

本次的少儿编程推广教学活动,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有效提高了社区少年儿童学习编程的激情,促进了他们兴趣的拓展。在此期间,孩子们拓宽了知识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和合作分享交流能力,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