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赞!锡山生态环境局两个党支部被省生态环境厅评为“2021年度市县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党支部”

近期

2021年度

市县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党支部

评选中

锡山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党支部

锡山生态环境局退休党支部

榜上有名!

      近年来,锡山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锡心绘绿党建品牌,创新打造“3+4+3”工作法。编写了《锡山生态环境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锡山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方案》作为工作手册,并将之广泛印发,以具体标准规范党支部工作。统一设计下发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台账盒,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等多种形式指导规范支部台账管理,不断提升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进度和质量。近日,在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2021年度市县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党支部名单上,锡山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榜上有名。

环境监测党支部

    该支部现有党员16名,结合环境监测工作实际,不断强化三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取得一定成效,被授予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状、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敬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环境监测人员行为规范》并签订恪尽职守、廉洁自律承诺书,引导全体党员恪守职业道德,不篡改、伪造环境监测数据,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拒绝酒驾,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创新组织活动形式,着力打造专业支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监测技能大比武,推动环境监测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以共建结对为载体,与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群力党建联盟活动,探索环境监测监控高效模式;积极参加交通文明劝导、社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环境监测人担当。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勤业支部。支部书记和委员身先士卒带头在前,面对突击检查、应急监测、加班分析等工作任务,党员同志抢着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退休党支部

    该支部现有党员11名,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余热,多次被区委老干部局授予离退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措并举,活动开展丰富化。近年来,根据退休党员年龄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利用重阳节等时间节点,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的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依托退休支部党员微信群,推送党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在线开展讨论发送心得体会;开展电影党课”——观看《秀美人生》,引导退休党员干部学习文秀同志的高尚品格和职责担当,为生态环保工作继续发光发热;开展志愿服务,支部党员热衷于公益事业,主动认领环保、社区服务等项目,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队,绽放出别样的夕阳风采。贴合实际,真情关怀暖人心。坚持在生活上、精神上关心关怀老同志,配备1名联络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材料报送、台账整理、离退休干部系统维护及支部活动开展等工作。局党总支每年为支部党员征订《中国老年报》、《银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等书籍,供老干部学习。积极开展健康体检,保障和支持老干部参加老年大学,组织召开座谈会,举行暖心退休仪式,心贴心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等,不断提升退休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

锡山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荣誉的获得,既是对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工作的鞭策。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将其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实现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