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司法局念好“专”字诀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锡山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活动,通过开设专席窗口、建立站门站点、畅通专向通道,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一是开设军人军属法律咨询专席窗口。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军人军属法律咨询专席”窗口,组织市、区名优律师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先开展关于人身损害、债权债务、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咨询,今年以来共接待涉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二是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专门站点。围绕推动省政府“新增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联合区退役军人局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立健全来访登记、法律咨询、受理转办等工作制度,今年以来共办理涉军法律援助案件8件。

  三是畅通涉军法律援助申请专向通道。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申请法律援助简化受理程序,实行当日接待、当日受理、优先指派,挑选对涉军工作有深厚感情、熟悉涉军法律和政策的名优律师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为老年、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电话申请和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