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红心向党庆“八一”,老兵永远跟党走!

  和平丰碑,热血铸就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近日,厚桥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办红色展览、讲述红色故事、召开交流座谈会、捐款助学等形式,引导居民群众爱党爱军、开拓奋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1.红色展览 凝聚奋进力量

  老同志和青少年们参观了老兵周泉福、王祥发、钱虎金、耿生国等同志在部队时学习、训练、工作和生活的照片,以及他们当兵时穿过的军装、用过的物品和当兵时的相关资料。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不畏艰难、敢于奋斗的革命精神。

  2.红色故事 赓续精神血脉

  现场开展了“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老兵们化身“主讲人”,重温革命军人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一起感悟人民军队的伟大,传承昂扬奋发的精神和气魄。

  听完故事后,青少年们深受感染。天一中学新生小浦说:“听了老爷爷的红色故事和当兵的事迹,教育了我要感党恩、爱军队、听党话、跟党走,在红色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3.交流分享 倾诉爱军情怀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现场召开座谈会,老兵们回顾自己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不断成长的过程,感谢党和部队的培养。大家盛赞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等一个又一个胜利。

  老兵们纷纷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若有战、召必回!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让主题党日活动在思想的碰撞和经验的切磋中愈加闪光升华。

  4.捐款助学 真情关爱下一代

  老兵周泉福将今年的5000元助学捐款交给区委老干部局“锡阳红爱心助学金”,再通过区教育局分发到贫困学生手中。10多年来,老同志们积极开展爱心捐款助学活动,关心和帮助贫困学子,散发余光发挥余热,展现厚桥“老兵力量”。截至目前,支部的老同志们已累计捐款6万余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60余人次。老同志们表示,帮助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作为老一辈理应积极参与,力所能及地发挥正能量,并将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