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亲子绘本阅读——《好饿的毛毛虫》

古灵精怪的孙悟空会摇身72变;酷飒无比的奥特曼会变成超级英雄;丑小鸭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丑萌丑萌的毛毛虫会变成漂亮的花蝴蝶吗?近日,一场生动活泼的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好饿的毛毛虫》在东北塘阅·塘城市书房徐徐开展。

经过老师的耐心解读,孩子们都对绘本中这条神奇的刚从卵壳里爬出来就吃个不停的毛毛虫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当老师讲到:星期一,毛毛虫吃了一个苹果时,星期二,它吃了两个梨,孩子们忍不住学着毛毛虫吃东西的样子发出了“阿-唔”的声音,情不自禁地参与到绘本讲述活动中。当讲到星期五,它吃了五个桔子时,有小朋友发现了:怎么每一天吃的水果的数量都比前一天吃的水果的数量多一个?哦!原来绘本中还蕴含着数量关系和时间顺序方面的知识。

集体阅读之后,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他们对毛毛虫是怎么变成蝴蝶的问题非常好奇,于是柠檬老师通过一段生动的视频动画,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蝴蝶的生长过程。在活动的延伸环节中老师精心为孩子们安排了手工制作“毛毛虫”。

孩子们乐在其中,在潜移默化中积累知识经验。这就是阅读的力量,也是我们此次活动的魅力!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亲子阅读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