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期中大考!锡山开发区再夺红旗!

  7月30日上午,全市召开二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次斩获全市二季度高质量发展考核流动红旗。

  去年,开发区在三季度荣获全市首面高质量发展考核流动红旗,并在2021年度全市12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中获得总分第一。

  半年度的成绩单厚重而提气,开发区上下珍惜市、区委政府信任,牢记市、区委政府嘱托,落实市、区委政府要求,以最强定力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的压力挑战,统筹做好省委巡视联动巡察,全力抓好企业复工达产、重大项目引建、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开发等各项工作,勠力同心顶住疾风考验,迎难而上经受烈火淬炼,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上半年,在全市12家升级以上开发区考核中,16项共性指标位列第一、特色指标位列第一。

  项目引建有力有序。累计签约华晟异质结电池、派鑫航空、普泰智能制造基地等16个总投资183.8亿元的重大项目,其中,50亿元级项目1个,10亿元级项目5个。累计出让隆达超合金、德力佳二期、中航试金石等项目工业用地491.11亩。华晟异质结电池、派鑫航空、恩福二期等项目工业用地730亩挂牌准备中。累计新开工德力佳二期、鹰普流体、极电光能等超亿元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53.65亿元。

  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开发全面提速。规划编制方面,2.5平方公里核心区城市设计完成深化成果并计划于近期形成最终成果,路网、水系、竖向等5个专项规划启动编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未来产业研发社区(一期)已正式投用,大成路隧道开发区段全线展开施工,九年一贯制宛山湖实验学校、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数字及大健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即将完成施工图设计,计划三季度全面启动建设;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德力佳二期、隆达超合金、华晟异质结电池、派鑫航空等6个总投资157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已启动建设。上海交大无锡碳中和动力技术研究院、上海理工无锡智能康复工程技术研究院等首批大院大所拟入驻未来产业研发社区。力神新能源研发中心、恩捷前沿材料技术研究院、中科微至智能视觉感知产业园、京东方物联网终端智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专业园区方面,与北方科技合作共建的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正式开园,北方科技科创中心正式启用。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一期、检验检测园即将竣工投用、“长三角工业芯谷”一期启动建设;企业上市方面,鑫宏业创业板IPO已过会,新麦、高德、百和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卓和药业完成股改,云林母基金直投的隆达超合金科创板上市,成为锡山首支在上市企业中占据原始股份的政府投资基金。

  干部队伍冲锋在前。今年以来,面对多轮疫情的冲击,开发区团队第一时间与云林街道协同作战,顶住压力、冲锋在前,累计组织4批次、出动500人次志愿者,迅速扑灭科创园、长泰、皮革城、国泰、春雷等多点疫情。常态化做好开发区自有载体和在建工地的防控措施,63名驻厂专员配合云林、厚桥街道,压紧压实规上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再夺红旗,是肯定也是鞭策,是动力更是压力,锡山开发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本次“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会议精神,珍惜信任,牢记嘱托,奋力争先,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真干、实干、快干,对结果负责地干,全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显示度、加速度,大干三季度,冲刺全年红,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挑最重担子、当最强引擎、作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