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民而行 向美而进 | 东港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

7月29日,东港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市、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要求,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再鼓劲、再加压,动员全镇上下接续用力、实干担当,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东港贡献、展现东港作为。

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司建新书记指出

今年以来,全镇上下根据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部署要求,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固优补短、克难攻坚,长效机制逐步完善、惠民成效日益彰显、文明新风持续弘扬,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创建落细落实。

主动认领 深入查摆问题不足

要对照当前全市红黑榜的管理办法,横向比对,针对村容村貌、基础设施、文明养成、小区管理、交通道口、农贸市场、文明氛围等重点领域,拿出更大的干劲、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奋力竞标全市赛道。

对标对表 精准提升创建水平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精准把握测评指标,坚持“精准对标、全域创建、动静结合、因势利导”四项原则,做到基于国标、高于国标,确保将各项测评指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司建新书记强调

一、要全力抓好动态问题治理

要对照《东港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计划》和《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重点指导手册》要求,执法一中队、公用事业管理办、商务科、派出所、交警五中队、市场监管局东港分局等部门要坚持源头治理和末端管控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对环卫、交通、停车、经营等动态问题的整治成效。

二、要全力抓好硬件短板修缮

要列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点位负面清单,正确处理好“规划建”和“当下改”的关系,补齐短板、强化功能、增强效能、提升品质,一方面要有序推进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及时排查、做好小微设施破损的修补更新工作,着力完善城市基础建设水平。

三、要全力抓好文明培育引导

要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注重典型示范,优化宣传教育,持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体书店的运行管理,做好小学、中学等点位创建指导等阵地建设,加强靶向宣传,切实提高文明城市的参与度和知晓度,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四、要全力抓好服务行业规范

要按照为民便民、文明规范的要求,全面提升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要做好商业综合体及周边、大型超市,宾馆饭店,公共文化设施,医院及周边的创建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行业规范管理水平。

五、要全力抓好宣传氛围营造

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利用宣传牌、宣传栏、墙绘、景观小品、户外电子大屏、LED显示屏、新媒体等载体,结合文明创建重点来设计、制作、刊播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文明行为。要加强巡查维护,做好自查整改,确保宣传内容及时、正确,无破损褪色、歪斜翘边。

会前,司建新书记带队实地督查了相关薄弱点位,并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自我加压、拔高标准,真正落实“创建为民”的宗旨,把群众需求、百姓便利贯彻创建工作始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