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鹅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鹅湖要闻

重拳出击!占压燃气管线违建被依法拆除

  7月29日下午2点20分,规划建设科接线索反映,位于甘露片区存在一处违规占用中压PE90燃气管道安全隐患,随即协调甘露社区、执法中队、华润燃气管线巡查员前往现场勘察确认,经查为一饭店擅自搭建的违章建筑。

  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无锡市燃气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燃气管道及其附属设施上和安全保护距离内挖坑取土,修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堆存物品。

  根据7月28日召开的“全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安全隐患不过夜,整治措施立见效,经过两个多小时对业主的政策宣讲与劝解,于17点10分左右正式开始拆除燃气管线上的违法建筑物,18时40分完成对所有违法占建物的拆除。

  长期占压燃气管道,会引起管道受力不均匀,易导致管道变形、受损而发生燃气泄漏等事故,同时会导致燃气公司无法及时对被占压的燃气管道进行日常维护,致使安全隐患得不到及时发现和处理,一旦发生事故,会给抢修、抢险带来极大不便,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规划建设科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燃气非居民用户执法检查力度,规范用户使用燃气设备设施,督促排查隐患,抓好问题整改,督促燃气供应企业自主开展巡查检查,压实主体责任,营造镇区安全用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