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城管系统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7月29日,锡山区城管系统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系统上下接续用力、实干担当,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城管贡献、展现城管作为。区城管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晔军传达了市、区最新创建工作部署要求,针对《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重点指导手册》《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今年以来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季度测评情况,进一步查摆问题不足、分析创建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内涵要求,聚焦文明城市“升级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锚定“典范”目标、坚定“标杆”追求,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贡献城管力量。

         二是行动果敢迅速。要明确任务目标、答题思路,聚焦重点难点、短板弱项,找准死角盲区、薄弱环节,全面推进、聚力攻坚,确保创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三是责任全面落实。要迅速形成方案,做到责任清晰明确,采用现场工作法,建立秩序整治、环卫保洁、养护作业等三支应急保障队伍,压实具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点、明确到人。

        会上,副局长郁奇具体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并强调:要迅速进入状态,立即启动整治行动;要聚焦重点环节,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督查考核,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整体合力。

        接下来,锡山区城管系统将继续高标准、高水平落实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