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竹园社区: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

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竹园社区在暑期来临之际,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青春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7月20日下午,竹园社区党支部带领无锡商院的学生党员与蓝光雍景园小区物业共同开展了党员志愿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助力绿色社区打造。活动开始社区党员与学生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给小区居民用户们扫码问卷、现场派发宣传知识手册、小礼品、环保帆布袋等方式对“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绿色概念进行了普及宣贯,引导居民朋友们积极在日常生活中循环使用环保帆布袋,节约用电、绿色出行,减排降碳。

活动过程中,针对不同小区的共性问题,全体党员志愿者们重点围绕生活垃圾分类,仔细讲解生活中如何快速辨别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同时对于小区居民家庭生活中日常产生较多的厨余垃圾,认真指引居民朋友们把比较常见的菜叶、熟食等厨余垃圾归类到指定的厨余垃圾桶,鼓励居民朋友们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不再是难事,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各小区内掀起一股“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新时尚。

此次活动既加强了党员们对云林街道竹园社区历史文化传承与红色文化资源的认知,又大大提升了大家对于在住宅小区内推广“垃圾分类·低碳绿色生活”重要性的认识,锻炼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能力。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党员志愿服务的精神,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带动“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绿色文明新时尚,打造一张无锡城市绿色文明形象新名片,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