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安居难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指示精神,锡山区积极推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难题。

近一年时间,锡山区范围内被列入国家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清单的项目达15个之多,涉及保障性租赁住房3235套(间),这其中不乏一些优质品质人才公寓项目。以“锡山区CCB建融家园人才公寓”项目为例,该项目位于锡山经济开发区二泉东路集智广场内,属于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其标的房屋建筑面积的22497平方米内,包含大堂、12-23层住宅公寓(面积20974平方米)以及下沉式广场(面积1523平方米),拥有保障性租赁住房305套(间)。项目距离地铁2号线云林站约500米,步行7分钟即可到达。附近配有宜家家居、荟聚中心、欧尚超市等商圈,交通便利且生活配套齐全。该小户型公寓每间约70平方米左右,包含独立客厅、餐厅、房间及淋浴间,房间内设施齐全、时尚温馨,并配备电磁炉、油烟机、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基本满足了住户的一切日常生活需求,可谓拎包即可入住。项目交由专业运营公司负责日常维护管理,保证了入住之后的品质。

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是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锡山区各类人才公寓的投入使用,为新市民、青年人安居问题解决了后顾之忧,不断增强了各类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锡山区将以此为契机,为更多青年人打造逐梦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