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72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过敬伟,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严振宇、巫松青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派驻纪检监察三组组长薛静,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退二线的区财政局副局长及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动员会。

    过敬伟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始终把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推动解决问题。二是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财政工作放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以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轮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软弱涣散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区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工作,共同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局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把巡察当做一件大事,以更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端正思想态度、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全力支持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这次巡察内容多,任务重,涉及面广,党组班子及各科室(中心)都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全局上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纪律,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凝聚财政改革发展新动力。全局上下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应用。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贡献财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