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收听收看全区“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7月21日上午,根据全区统一安排,区行政审批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区委方力书记主讲的“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方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居安思危的警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抓好企业安全防范,二要抓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三要抓好防汛救灾和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四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区委方书记的宣讲精神,按照区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绷紧安全之弦,克服精神懈怠,清除侥幸心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持续深化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学深悟透政策规定,严把工程项目和市场准入准营类事项审批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织密安全之网;拧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同时,正确处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工作之间的关系,强化“戴牢口罩抓发展”的意识,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全区安全发展良好形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