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周末大讲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解读

  近段时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亭街道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冲锋在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确保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防护安全知识,严格把控各项工作细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2022722日,东亭街道开展第二期周末大讲堂,邀请了东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沈健华作专题讲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解读。本期大讲堂由东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帅主持。

  沈科长参加工作以来获得过三等功三次,多次被评为省、市级优秀骨干人才、先进工作者、十佳医生等,曾发表省级、国家级论文10余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多次组织疫情防控培训,参与隔离点、封控区医疗保障工作,拥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讲堂上,沈科长科学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应对策略。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总体要求、疫情监测、处置等内容展开,着重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控措施、个人防护知识及公共场所通风消杀操作规范,并针对当前如何科学理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如何进行心理干预及调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东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帅在主持讲座时表示,希望党员干部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疫意识一刻不能松懈,需不断提高防控能力与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努力续写更加出彩的幸福东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