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数字政务平台率先全面接入数字底座——电子印章为政务服务开通“高速公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积极推进电子印章应用,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实现办事过程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协同锡山区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推动数字政务平台接入锡山区数字底座,应用其电子印章、统一身份认证、数据中台等六项能力,为数字政务平台智慧化赋能。

  通过接入电子印章服务,一方面助力加速融入电子印章体系,实现电子印章的互认互信,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提供技术保障;另一方面有效推动政务服务的“全程网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应用数据中台、统一身份认证等多项能力,助力多项政务服务工作实现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盖章和网上出件的“全程网办”,不仅为群众营造便利,也明显提高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电子印章的应用,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实现“无纸化”“零跑腿”“不见面”审批,对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推进“不见面”审批,锡山区行政审批局近年来连续推出了“智能审批”、“一件事”一次办等创新服务举措,下一步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将围绕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目标,推进更多数字化应用深入政务服务领域,为数字政府的加速推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