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塘社区:战“疫”一线: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光芒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乌云背后,仍是暖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许多温情与美好。这次疫情给所有人都带来了新的挑战,炎炎夏日,没有任何人退缩,兴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担当起了重任,在经历风雨洗礼的同时,破茧成蝶,淬火成钢,让大家见证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核酸检测两米线,守护健康看得见。在疫情未结束、防疫不放松的当下,“两米线”就是警钟长鸣、不容逾越的规矩线。对于疫情防控,它就是安全线、健康线,两米距离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自7月1日起,兴塘社区所有全员核酸点位前的“两米线”全部焕然一新,变成了一对黄色的脚丫,这是社区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手持喷漆罐和模板绘制而成,这样独具特色的两米线不仅可爱美观,而且不会因为雨水的冲刷而淡去,醒目独特,别具一格。

最美“疫”瞬,“篷”然心动。为了应对夏日的各种极端天气,预防采样点工作人员与排队检测的居民发生中暑等不适症状,从检测入口一直到采样窗口,兴塘社区的工作人员十分贴心地为市民们搭建起了蓝色遮阳棚,极大地缓解了烈日下排队带给市民群众的焦虑情绪。阴凉之下,市民们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严格遵守“两米线”间隔,文明有序地排队检测。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七月的无锡天气炎热,为了全面落实应检尽检,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减少居民排队等候的时间,兴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自愿放弃吃饭的时间,身着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和不透风的面罩,戴着橡胶手套,不间断地进行信息录入,尽管汗水浸湿面庞、浸透衣衫,他们始终毫无怨言,毅然坚守岗位,与医护人员们同心战“疫”,用认真的态度、娴熟的技术、敬业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