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区多角度探索加速创新发展

  创新永无止境,创新无处不在。创新思维渗透商务区各个领域,领风气之先的方式手段“遍地开花”。一是创新招商模式。采用精准招商、委托招商、市场化招商等新方式,探索基金招商、载体招商等新模式,千方百计促进企业落户和项目落地。积极沟通跟进高仙机器人、仙途智能、中车城市发展等重点产业企业落户,积极筹备南京大学锡山应用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活动。二是创新金融手段。组建商务区投资控股平台,新设供应链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累计设立各类投资性企业108家、总规模680亿元,商务区母基金已参股子基金16支、子基金总规模249.07亿元,完成商务区新兴产业专项金融扶持1.35亿元,凸显“科技+资本+金融+产业”效应。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提供最有力政策支持和最便利条件,构建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新技术服务中心为宏观指导以及企服公司、会计事务所、律所、专利事务所等为补充的科技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创业者的蓝海沃土。四是争创创新品牌。探索更高水平的谋划和设计,商务区正积极研究打造长三角具有领先水平和影响力的“国际人才社区”,高标准打造海外人才创新中心、并挂牌国际人才港,探索与幂方资本、弘晖资本等专业基金合作更多QFLP基金项目,推进重点科技型企业创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分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