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护航经济,锡山人社全力以赴!

  疫情是一场大考,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面对无锡疫情再次来袭,锡山人社迎难而上,尽锐出战,战疫情、稳发展、保民生,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始终坚持同心抗疫与护航经济两手抓两手硬。

  点点微光,汇聚疫线。

  人社“疫”线志愿者在忙碌之余用日志

  记录了感悟和心声,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

  从文字中感受这一份份

  信念与希望、

  守护与付出、

  温暖与感动……

  

  

  

  

  同样的坚守,不一样的战场。为服务全区经济发展,锡山区人社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保持越是考验越向前的进取精神,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线,全力稳定经济、保障安全,努力交出“双胜利”合格答卷。

  一是建专班。为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高效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积极协助企业达产满产,区人社局及早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组联络员,加快实现专班高效运转。各板块服务工作小组定期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收集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事项,快速会商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共联系中小微企业17家,有效解决问题11个。

  二是送补贴。全力推进企业补贴“免申即享”,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继续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中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截至目前,已为我区1.14万家大中小微企业发放四批次稳岗返还资金7900万元。积极推进“苏岗贷”融资业务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功能,已有49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到“苏岗贷”贷资金1.54亿元。落实社保补贴和创业社保补贴政策,对全区790家企业拨付2021年四季度和2022年一季度“两项补贴”资金3069.63万元,涉及补贴人员1.66万人次。

  三是抓服务。因部分职工处于封控区或管控区内无法到岗,锡山区人社局统筹安排到岗人员,加强现场人员调配,确保日常基本服务有序开展。坚持服务前移,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模式”,持续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探索新常态下就业招聘模式,全力服务企业招工用工,依托“锡望向东、职等您来”百企千岗线上双选平台和“锡山人社”微信公众号,疫情期间共发布岗位3600余个。在我区成功建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锡山区巡回仲裁庭和首家镇级巡回庭—东港巡回庭,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便民利民、促进劳动人事矛盾就地解决,助力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