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贺叶红:防疫巾帼红 一线绽芳华

贺叶红,东北塘街道梓旺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叶红同志始终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贺叶红,东北塘街道梓旺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叶红同志始终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家中有着两个孩子的她放弃假日,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当别人问她,家中两个儿子谁带时,她总说:“9岁的老大由婆家照料,7岁的老二由娘家照料,我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工作。”在梓旺新村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始终有一个戴着口罩穿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娇小身影活跃在其中,她承担起大家长的角色,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她采取线上、线下多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积极招募辖区志愿者。“线上”利用居民组长微信群、党员微信群、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推送各类健康指南、防疫提醒与政策口径,指导辖区居民做好健康防护及疫苗接种;“线下”号召全体居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梓旺新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群已达123人,一些志愿者骨干力量每次带头参与志愿服务,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及党性检验,协助基层做好辖区巡防及卡口值守、全员核酸现场保障、采样信息员、隔离户巡查、“扫楼”行动等志愿服务,发挥着积极向上的大功效,切实体现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梓旺新村社区下辖三个安置房小区,居住人口以老年人及外来人口为主,人员密度大、组成复杂、流动性大。为细化日常管理,她将三个小区划分为7个网格片区54个小组,明确网格员的网格责任和居民小组长分片包干责任,积极收集民声民情民意,做到上情下达,信息互通;发挥党群议事作用,借助“有事好商量”平台,发挥党员、居民代表作用,像一颗颗棋子下在网格点上,时时掌握网格动态信息。2021年8月1日,辖区有阳性病例接触者,她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将所属楼栋进行封控,小区进行临时管控只进不出,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所属楼栋配送一日三餐,保障被隔居民户的日常所需,小区居民安心居家隔离。7月1日辖区发现一阳性病例,得益于几十名居民志愿者的主动帮忙和群众的积极配合,7月9日11时顺利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