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鹅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鹅湖要闻

推进精细化管理,打造最干净城市

  鹅湖执法中队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工作目标、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用整洁有序的城镇面貌,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一、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五包”责任

  加大对“三乱”小广告的沿街摸排巡查,根据小广告信息,追根溯源,通知当事人来中队处理,超过处置时限未来处理则对小广告通讯号码进行停机;建立巡查机制,开展镇区主次干道店外经营、店外乱堆放的巡查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三乱小广告68起,停机125起,清理小广告160余处,处理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含店外经营、店外乱堆放等)案件142起。

  二、整治停车秩序、无证摊

  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通过城管与交警的优势互补,释放“1+1>2”的叠加效果;结合小微执法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非机动车违停整治,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离;针对农贸市场无证摊,安排专人每日早间、晚间定时定点开展整治。截至7月中旬,共处理车辆绿地违停27起,非机动车违停96起,张贴违停处罚单394张,张贴违停告知单20000多张,处罚无证摊73起。

  三、加强工地渣土车运输、夜间施工管理

  深入施工、运输工地,对施工、运输现场进行巡查,存在施工未围挡、裸土覆盖不齐等问题的,责令施工方整改;夜间针对镇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夜间施工的工地,第一时间责令停止施工,予以口头警告,并将该工地列为重点检查对象,不定时进行复查。2022年以来,已检查渣土车240余车次,依法办理渣土车违规运输案件11起,鹅湖镇在建工地夜间禁止施工均已通知到位。

  下一步,鹅湖执法中队将继续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举措,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