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在一线——锡山区教育系统志愿者争当“抗疫先锋”,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6月底以来,为积极应对突发的新冠疫情,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下沉防疫一线,团结一致、同心抗疫,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教育力量。

  党员自觉冲在前

  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者服务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严谨、认真、忘我的精神冲锋在前,为此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决服从社区安排,不惧高温天气,不理蚊虫叮咬,无畏战斗,连续作战,温暖服务,“疫”中见真情。他们有的家中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有的还有年幼的孩子需要陪伴……这些都没有阻挡他们投身志愿队伍的脚步,他们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锡山教育人的责任担当。

  党徽闪耀战酷暑

  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酷暑,主动承担起维护秩序、健康码查验、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帮助居民做抗原检测、信息采集、清点防疫物资、统计发放、重点人群排查、卫生清理消毒等工作,局机关干部、校级领导亲自带队,率先垂范,和所有防疫工作者们一起,致力于阻击疫情,以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作铠甲,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筑防疫钢铁长城!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教育工作者;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临危受命的英勇战士。勇担使命,冲锋在前,诠释了师者情怀、家国情怀。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困难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把安全留给群众,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

  党旗飘扬见真情

  “疫”路同行,师者担当。在得知云林街道因疫情防控面临工作人员紧缺的难题后,来自局机关、云林实验小学、仓下中学、云林幼儿园、春雷幼儿园、长泰幼儿园、东湖塘中学、东湖塘小学、港下中学等的教育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从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园丁化身为守护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大白。在这支队伍里,有刚步入社会的青年团员,有家庭顶梁柱的中年教工,他们均自愿接受闭环管理,每日上门扫码、分发物资、安装门磁、清理垃圾,休息之余依然忙碌于物资需求统计、人员情况摸排,以奉献之心和实际行动贡献教育的力量。

  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大家苦中有乐。7月9日,正值一位志愿教工生日,大家举办了一次特殊且难忘的生日会,生日教工表示:“这是我过得最有纪念意义的一次生日!谢谢大家的祝福。”

  截至目前,我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超过4000人次参与本轮抗击疫情志愿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热情、周到的服务,充分发挥了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