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区三举措做优车联网产业生态

  商务区通过项目招引做强车联网产业链,结合大数据和智能化加速场景落地,做优产业融合,全面做优做强区域车联网产业生态。一是做强产业链。商务区在加速车联网小镇载体交付和已有产业链企业落地的同时,通过招引汽车新能源项目全面做强产业链。2022年上半年共招引本田、大众ID、比亚迪、极氪、理想交付中心等多个新能源项目落地对接。二是做精场景落地。一方面商务区加速全域车联网二期项目联调联试,7月开展阶段性验收,推进研究车联网三期实施范围及内容。另一方面聚合无线通讯、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将物联网、位置服务和智能交通融合开发,充分借用天安智联、博世等的行业领先技术实现车联网辅助安全驾驶级别的再升级。三是做优产业融合。结合区域传统电动车产业技术升级需要及“双智”试点的持续探索,现有ITK工程中国总部、大唐高鸿车联网华东区总部等多个项目,围绕产业基金、软件开发、平台架设及运维、智慧交通、自动泊车、智慧化停车等聚力打造融合型车联网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