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加快重塑科技创新生态

 

    一是创新生态城区加快布局。其中,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按照“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创新策源新支点、长三角现代产业新高地、全国未来城市新样板”的总体定位,正全面加快开发建设进度,位居其核心位置的宛山湖未来产业研发社区目前已有4所龙头院地合作型技术研究院拟定进驻。目前,上海交大无锡碳中和动力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科创载体平台已进入开工程序,宛山湖将被着力打造成无锡未来高端产业和尖端人才汇聚的“硅谷”。

    二是创新生态产业加速演化。第一工园·锡东创新港作为锡山东部科技创新示范的试验田,集结了精密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研发及制造类企业。日前,宝玛医疗、克瑞斯特等5个总投资35.1亿元的重大科技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共同织就无锡东部标杆制造和研发园区的创新蓝图。

    三是创新生态平台加速提升。去年以来,锡山全力争取更多国家级科技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布局锡山,先后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14家国内知名大院大所集中签约18个校企产学研项目和15个校地合作项目。支持集萃创新中心创建长三角集成电路工业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加快上海交通大学无锡碳中和动力技术研究院、湖南大学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研究院等平台建设运营,今年锡山将新落地重大科技平台3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