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率先上线“无锡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

    为进一步深化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切实规范非税收入征管行为,构建市、区协同共治长效机制,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无锡市财政局在今年初启动实施全市统一的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按照“一个系统、三级共用”的总体构架,在全市、区、街镇范围内部署实施。非税收入收缴系统的一体建设,大力提质增效市区镇(街)三级非税征管。

    6月28日,天一中学作为锡山区试点单位,在市区范围内率先成功上线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系统首次用于收缴江苏省天一中学学费,根据报名信息实时生成缴款通知书,家长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银行掌银、POS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进行学费缴纳,系统实时反馈缴费成功结果,并反馈财政电子票据。新的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集成度强、操作简便、缴费高效,得到了学校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