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知原药业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 二期产线同步启用和开工

  盛夏的锡山,升腾着发展的热浪,跳动着奋进的脉搏。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拔节生长,擂响锡山项目建设的铿锵鼓点。6月24日下午,总投资15亿元的江苏知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皮肤肾病类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同时,知原药业二期外用溶液剂产线启用、综合制剂产线开工。副市长周文栋出席活动。区委书记方力致辞。区领导顾文浩、周建伟、张琳、陆晓波参加活动。

  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赶超的关键。今年以来,锡山按照“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1-5月共签约区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2个、科创项目35个,交出了一份提振发展信心、奋力攻坚破难的“项目建设答卷”。

  江苏知原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专科医药产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企业。此次签约落地的皮肤肾病类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新增工业用地115.8亩,建筑面积6.9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办公楼、研发楼、综合生产车间等。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25亿元,年综合税收超3亿元。

  方力在致辞中说,知原药业作为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综合性研发生产的领先企业,在皮肤肾病两大免疫领域药物研发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此次推进的皮肤肾病类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必将为锡山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希望知原药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区委、区政府和锡北镇将继续秉持真诚、高效、专业的服务理念,积极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锡山服务样本,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丰厚沃土”。

  知原药业董事长徐军在致辞中说,锡山拥有“华夏第一县”的基因和“四千四万”精神,也是创新创业和安居乐业的热土。感谢各级政府在十年间给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助力我们从幼苗一路成长。如今我们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知原将归零再出发,以更加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形象展现在锡山大地上。

  今天的项目推进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全力加快项目落地见效,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并转化为实物投资量,着力强化投资支撑。知原药业的成长,是锡山“专精特新”发展的生动缩影。自2013年落户锡北镇以来,知原药业多年保持着高速增长,2021年完成开票销售5亿元,年综合税收6300万元,亩均税收超100万元。公司已形成一支以博士为技术带头人、硕士为核心骨干的研发创新团队,建有省级工程中心“江苏省自身免疫性皮肤病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省小巨人企业(制造类)、省潜在独角兽企业、无锡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50强等,核心产品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从“招大引强”到“雁阵效应”,锡北的产业集聚效应正在显现。知原药业此次追加投资15亿元建设新项目,既充分体现了企业不断攀高、做大做强的战略眼光,又彰显了企业扎根锡北的坚定信心。今年以来,锡北镇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围绕产业升级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注重项目产出和综合效益,“以质量比高低、以效益论英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声声入耳事事关心”的核心服务理念,紧扣“五率”要求,全力抓好重大产业项目跟踪签约、落地开工和建成投产,全力打好“项目建设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