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青春新赛道 就业新航程——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栀子花开,骊歌唱响。大家即将告别校园,开启人生新航程!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锡山区人社局将积极配合锡山区委区政府推出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助力你们扬帆起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你本人,可以申请享受“锡引工程”相关租房及生活补贴、创业支持、应聘实践补贴和交通文旅服务,你入职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等市区政策支持。

  如果你还在求职,可以到锡山区各镇(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享受岗位推荐、职业培训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如果你在外地,可以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进行线上失业登记及招聘岗位查询,如果你在外地,可以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进行线上失业登记及招聘岗位查询,可以通过“锡山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锡山区线上线下招聘会信息,也可以通过“锡望向东 职等您来”2022锡山区百企千岗线上双选会平台进行线上求职招聘。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可以在锡山区各镇(街道)人社服务部门申请创业补贴、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等政策支持,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锡山区也会定期举办创业创新系列活动,为你们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的平台。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申请获得社会保险补贴。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积极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

  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请不必担心,我们将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援助,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帮助你们成就人生梦想。

  同学们,查询及办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服务,可登录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网上办事服务大厅

  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http://hrss.wuxi.gov.cn/index.shtml

  “锡山人社”微信公众号

  “锡望向东 职等您来”2022锡山区百企千岗线上双选会

  https://special.zhaopin.com/2022/sh/wxsx042758/

  可拨打12333服务热线或锡山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电话(0510-88702186)进行咨询。也可前往锡山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现场咨询和业务办理。

  

  这里也提醒大家,参加招聘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护,还要防范黑职介、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侵权行为,请立即投诉举报(电话:0510-88702042)。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衷心祝愿同学们

  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在青春的新赛道上

  放飞人生梦想,

  在壮阔的新征程中

  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