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基层亮点#【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靓”了城市暖了人心】

  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冒严寒顶酷暑,用汗水洁净家园,用真情感动城市,传递着最朴实的社会正能量。

  6月21日清晨,环卫工人龚菊芬像往常一样进行日常保洁工作,在清扫路面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包内有一部手机、现金260元和价值2000元的购物卡等重要物品。她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环卫所长汇报情况,等待失主未果后,龚菊芬在环卫所长的陪同下将相关财物移交张泾派出所委托派出所的同志帮忙寻找失主。

  像龚菊芬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锡北镇环卫队伍中还有很多。仅2022年上半年,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物品等及时上交,物归原主的好人好事就有10多次。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精神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品质。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生活的城市,用朴实的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来源|镇建设局公共事业条线 编辑|孙艺玲 审核|辛晶晶 发布|孙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