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镇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镇街道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6月29日下午,安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街道二楼会议室胜利召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征、党工委委员时莹、总工会主席华晨仰、残联理事长朱云及44名正式代表、8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锡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马亚明莅临指导。

  锡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马亚明同志对安镇街道残联五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抓住换届契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安镇街道残疾人工作继往开来、扬帆奋进;二是希望安镇街道找准定位、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安镇街道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希望安镇街道残疾人朋友珍视生命、热爱生活、勇于拼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以“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安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二届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安镇街道残联坚持以民生福祉为主线,全面落实残疾人帮扶救助;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全面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以共享共融为导向,积极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坚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今后五年,安镇街道残联将建立高水平残疾人民生保障、推进高质量残疾人就业创业、开展专业化残疾人康复服务、优化友好型残疾人发展环境、巩固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发展基础。

  大会严格按照残联换届选举规定流程,选举产生安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委员11名,出席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11名。选举产生了安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第三届执行理事会理事。

  新当选安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主席陈征致大会闭幕词。他希望街道残联组织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努力为我街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带领残疾人为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崇高目标而努力。广大残疾人要树立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热爱生活、投身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经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大会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