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暨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6月21日上午,锡山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暨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安镇街道新日总部大楼开发项目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市建管服务中心主任沈东、市住建局质安处副处长刘东亮、锡山区住建局副局长刘见参加会议并讲话,锡山区建管服务中心、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代表等约120人参加了观摩会。

锡山区住建局副局长刘见对抓好全区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健全危大工程安全管控体系。三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五是增强风险应急处置能力。

市建管服务中心主任沈东主任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建设施工和既有建筑领域安全管理,高定位高标准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强化隐患整改闭环,不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细,提升住建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