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挂图表 划重点 下阶段镇(街道)政务服务工作这么干

  为贯彻落实“全市政务服务业务工作会议”和“2022年度锡山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暨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区创建动员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各镇(街道)政务服务工作和“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6月23日,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区政务服务业务工作会议。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卢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行政审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交流了今年以来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和“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情况。区局审改科、审服科、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围绕“推动全科服务”等18项重点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2022年锡山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等系列文件,深入研讨了“融驿站、政银合作”等周边地区成功案例。

  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卢佳围绕“区镇两级共建更加智慧便捷的政务环境和更加周全完善的政务环境”,突出“一网通办”等重点领域改革,同时结合“上半年政务服务数据录入停滞”等不足,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区镇共建。以“一网通办”改革作为工作任务主线,凝聚三点共识,优化营商环境是目的,强化体系建设是关键,推动通接通办是途径。二是加快推进工作。已明确的18项重点工作要加强高位推动,在10月份前高效完成。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力争创出“特色动作”,以重点带一般,以型促全面,努力在“数字政府”建设中展现政务新支撑。三是注重工作合力。镇(街道)行政审批局内设各科室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配合,善于借力使力,营造改革氛围,凝聚各方力量,用最强的干部队伍,最高的工作标准,努力取得最好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