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永葆水利本身,打造水利铁军

“勤廉”,古往今来是老百姓给予为民的官员的最好评价,也是当官者所追求的最高境界。自古以来,有多少人,因贪图短暂利益而为人民所唾弃;又有多少人,为维护百姓的利益与贪官污吏做反抗,而留名千古,永世垂青。然而,古人的勤廉,只有依靠今人的传承,才能永久地继续发展下去。而今天,我们水人的勤廉,就是要有水的精神——那种水滴石穿、勇往直前的干劲,以及海纳百川、公平公正的坦荡与包容就是忠诚水利事业,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治其本,朝令而夕从;救其末,百世不改也。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从政治上领会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从政治上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既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又要防止执行政策“一刀切”、层层加码;既要持续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又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融入“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融入水利行业治理、水利基层治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城乡人居环境、防汛保安、美丽河湖、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河湖保护等重点领域,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项。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自觉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水利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