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聚焦现代农业 第九期宛山湖科产融论坛开讲

  6月21日下午,第九期宛山湖科产融论坛(STIF)在锡山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开讲。本次论坛聚焦“现代农业”主题,由区科技镇长团主办,区人才工作办公室、科技局和交通银行锡山支行协办,江苏无锡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承办。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吴国玖出席活动。

  宛山湖科产融论坛(STIF)自开讲以来,通过新颖活泼的沙龙活动,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采集各重要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精彩主题演讲。论坛前期已成功举办八期,邀请来自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专家登台演讲,多家金融机构现场发布科技金融政策,多家企业现场参与,成为锡山区企业与各行业专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多元化交流平台。

  科技创新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动力。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文飚,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副总裁、首席科学家CTO顾竹,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志国,博士研究生、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喻景权院士团队成员杨峰俊,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普惠金融部高级产品经理吴雯雯等嘉宾,分别从氢农业、大数据、纳米技术、设施农业和金融政策等不同方面,共同探讨当前及未来农业热门话题,为现场观众带来关于现代农业的新视野和新灵感,对推进科技农业、数字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设施农业等现代农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近年来,锡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构建和发展“1+4”功能区发展框架和“1+4+N”的现代农业发展布局,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数字化、集约化、新形态、有创意的“新农业”转型。而作为锡山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和响亮品牌,无锡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园区农业发展之要和竞争之本,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要素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已建立完善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等一批科技载体平台,园区总产值达40.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