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月,厚桥在行动!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厚桥街道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1、安全进社区

  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近日,由街道安委会组织牵头,在大诚苑睦邻中心开展了一场“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当面讲解的形式开展,活动当日累计接受群众咨询52次,发放各类宣传单3500余份、宣传手册2800余份,宣传用品1万余份。

  2、安全进企业

  通过企业与商贸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会议,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活动,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各村(社区)还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活动,通过实践演练,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3、安全进校园

  开展“今天我是小警察”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厚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关工委、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厚桥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一场“今天我是小警察”的宣传教育活动。警察叔叔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帮助他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孩子们穿上了帅气的小小警服,走上街头给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提醒大家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使我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同时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下一步,厚桥街道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营造安心、稳定的良好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