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多领域深合作!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0日,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城市更新、提升区域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紧密携手、优势互补,共同助力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

  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玉海,区委书记方力出席并讲话。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许青凯,交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蒋海峰,中国新城镇执行董事、副总裁胡志伟参加活动。区长顾文浩主持,区领导陶波、徐涵明等出席。

  方力对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锡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城市建设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首个国家级经开区,当前正在推进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建设、西区二次开发,亟需引入有实力、有经验的大型国企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协同发展。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是全市最大的交通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主体,集团功能定位与锡山的发展需求不谋而合,是我们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最佳合伙人”。此次双方签约标志着锡山经开区与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达成合作愿景,开启合作新征程,必将大有可为,开拓广阔天地。双方要积极探索TOD模式、EOD模式、REITs模式、股权+投资模式、城市更新、产业基金等多样化合作模式,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促进双方合作共赢。锡山将始终秉承“合作共赢”理念,为交通产业集团在锡山的投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刘玉海感谢锡山一直以来对集团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去年以来集团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市交通产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至善、诚敬、创新”的企业精神,着力打造综合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航空产业、交通科技与制造、交通金融与投资五大业务板块,以交通科技赋能,以交通金融助力,高质量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水平,高速度发展交通建设规模能级,高水平建设全国区域性交通枢纽,围绕大交通产业积极作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与锡山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共谋新发展。

  陶波介绍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概况和战略合作内容。开发区是锡山对外开放的主阵地、经济发展的主平台、自主创新的主引擎,当前,东部片区的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已全面掀起开发建设热潮,西部片区的城市更新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完善区域功能、提升区域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以区域内老旧小区改造、道路大中修等城市更新项目为切入点,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建设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市、区“投融建运管”一体化发展模板。

  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57.45亿元,拥有下属全资、控股企业86家,从业人员1.4万余人。集团重点业务涵盖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航空产业、交通科技与制造、交通金融与投资五大产业板块。截至2021年,集团总资产达到660亿元,年营业收入225亿元,利税总额9亿元,“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第291位。双方将重点围绕城市更新、交通优化、工程管理提升等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此次签约后,双方将以城市更新为切入点,尽快开展项目合作并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把合作领域从项目向产业、资本拓展延伸,充分发挥双方资金、人才、技术优势,加大投资创新力度,促进战略合作有效落地,携手谱写新时代政企合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