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落实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锡山区财政局积极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创新财政票据监管方式。2021年率先在全市完成全部医疗机构电子票据改革,2021年10月试点非税电子开票,截止当前,全区共有49家单位上线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开具非税电子票据5673份,往来电子票据193份。锡山财政依托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实现了“电子+财政”票据全生命周期管理,逐步建立“以票管费、电子控收”新型管理模式,严格规范执收单位收费行为,大大提升财政部门和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广我区财政电子票据应用工作,我局分批组织了区级执收单位和镇(街道)开票人员财政电子票据系统操作专题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下阶段,锡山财政将根据上级财政部门要求,持续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加强推进过程中各环节的统筹协调,明确专人负责,尤其要加强信息化管理人员配备,建立分工明确、协调有序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我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