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供销社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供销社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区供销总社迅速研究部署,结合自身特点,根据本年度安全生产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强化安全学习。区供销总社党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观看宣教视频,以案释法,听取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全面分析研判本系统安全生产形势。

  强化主体责任。在年初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的基础上,6月发布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倡议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各承租人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强化安全培训。6月中旬,组织总社全体工作人员及承租户开展消防知识讲座,请无锡宣安防火李亚教官讲解消防知识及消防器材的运用,会后组织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提升区供销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各租赁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技能。

  强化安全检查。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及重大节假日前的检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检查工作流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复查,做好台账资料,形成闭环管理。

  下半年,总社将根据安全生产形势及天气气候变化,在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的同时,突出防汛和冬季防火。积极备战汛期,安排专人24小时防汛值班,加强对低洼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及时提醒承租人提前做好异常天气应对准备。严格落实冬季防火工作,总社安全管理部门加强巡查,督促各承租人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配齐各种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