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体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开展娱乐场所安全生产暨法规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娱乐场所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规范经营水平,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6月16日下午,区文体旅游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治安大队、区文化娱乐协会开展锡山区娱乐场所负责人安全生产暨法规培训活动,区文体旅游局安全科全体人员、娱乐场所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副局长郁玲作动员讲话,她强调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季节性不安全因素也逐渐增多。夏季往往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娱乐场所是人员密集性场所,是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大家务必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牢“红线底线”意识,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隐患闭环整改。

  活动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法律法规及安全业务培训两部分组成

  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13:30,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在创想娱乐KTV举行。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向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指导参训人员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并开展现场模拟演习。

  法律法规及安全业务培训

  区消防救援大队向培训人员播放了消防事故警示片,并就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游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标准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事项、要求进行详细地讲解;区治安大队从治安管理、疫情防控两个方面展开培训,对歌舞娱乐场所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和解析,对落实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文体旅游局安全科结合工作实际,对娱乐场所管理法规及相关安全业务知识进行授课。

  活动旨在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娱乐场所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娱乐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