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镇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保障食品安全,我们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做好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区分局开展2022年度中考食品安全保障专项行动,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市场监管局商务区分局提前组织人员介入中考师生饮食安全,靠前督促指导考点学校的食堂开展排查行动,全力消除中考期间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6月16日对辖区的中学食堂进行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进货查验及记录、食品及食品原料储存、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主体责任落实等内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安镇中学

查桥中学

天一实验中学

  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强化监督检查,大力防控考生自行就餐、购买其他食品、网络订餐带来的风险。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局商务区分局在6月16日-18日期间将安排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入驻辖区中学食堂,通过专人驻点实时监督检查的方式,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提供饮食安全保障。

  为保障校园饮水安全,市场监管局商务区分局对辖区范围内校园饮用纯净水进行监督抽检,共抽取6批次,检验项目为pH、浑浊度、总大肠菌群、菌落总数、氟化物、总硬度等,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据悉,市场监管局商务区分局在6月17日到18日的中考保障中将继续聚焦饮用水安全和集中配送餐的食品安全,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