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年锡山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通知

  

2022年锡山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通知

  按照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多部门《关于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通知》(苏卫科教〔201521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苏卫科教〔20228号)的文件精神,2022年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相关政策如下:

  一、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

  1、培养对象:为本区户籍、本人志愿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培养院校及专业: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由江苏大学承办;本科预防医学专业由南通大学承办;本科麻醉学专业由徐州医科大学承办;本科中医学专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

  3、定向培养去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生毕业后安排到锡山区相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定向培养名额:锡山区2022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名额为19,毕业后参加公开招聘,其中事业编制名额15

  5、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入学前与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凭录取通知书和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到培养院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并与培养院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培养院校参加并完成学习,可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就业协议书》规定到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报到,在基层医疗卫生岗位就业并至少服务满6年。期间须参加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培训时间计入基层服务年限。

  二、免费培养政策和使用政策

  1、填报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志愿的考生须参加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本科志愿在本一批次,若招生计划正常录取未完成,可在本一录取分数线下适当降分录取录取时间7开始

  2、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享受两免一补,即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学费、住宿费标准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学校收费标准执行。生活费补助标准由省级财政部门核定,原则上不低于国家助学金标准。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及生活费补助,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在医疗卫生支出中统筹落实。

  3、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不迁出,仍保留在原地。因疾病或不可抗拒因素需要延长学业时间的,应事先征得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意,并向培养院校提交申请。

  4、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参加锡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当年组织的公开招聘进编定岗。未能通过公开招聘进编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根据考试考核成绩等情况,安排到基层岗位就业。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安排前,如遇国家对事业单位的编制和人事管理政策调整,按调整后的国家新政策执行。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应根据《定向就业协议书》确定时间按时报到,须在明确岗位后一个月内到岗工作。

  5、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落实好基层医疗卫生岗位后,需接受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培训结束后回到原基层医疗卫生岗位工作。

  6、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协议期规定的服务期内,原则上不得流动。因特殊原因确需流动的,须与基层就业单位协商一致,经区卫生健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后,按有关规定在本区行政范围内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流动。

  7、以下情形将视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违约

  1)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有3门课程不及格且补考不及格或有4门及以上课程不及格。

  2)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未能正常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未履行《定向就业协议书》规定、在基层医疗卫生岗位服务时间未满6年。

  4)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未能完成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

  5)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基层就业后两次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均未能取得执业资格。

  8、对于发生违约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应按《定向培养协议书》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退还发放的生活补助费、补缴学费和住宿费,并缴纳违约金等。省有关部门将建立免费生诚信档案,其有关违约事实将会被列入不良信用信息,在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均将受到影响。对于发生违约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一律不得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和我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公开招聘考试。

  本解读内容如与省、市“关于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的有关通知”不一致的,以省、市有关通知文件为准。

  无锡市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