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举办限下抽样单位业务专题培训会

    6月10日上午,锡山区商务局联合区统计局召开限下抽样单位业务专题培训会。区商务局、区统计局主要和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开发区、商务区、各镇(街道)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社零专班要坚持“专项统筹、专班协同、专业推进”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限额以下抽样调查统计工作。各镇(街道)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对接走访到位、数据报送到位”,实现数据应统尽统,源头质量可靠,客观反映我区社会零售的真实水平。 会议上,区统计局还对限下贸易单位的组成、在社会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重点对限下批零住餐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对报送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会议,加深了各镇(街道)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统计指标的理解,增强了数据质量保障,夯实了统计基础。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区统计局的联动,配合做好业务指导,加快提升限下贸易单位数据报送质量,为社零指标在全市争先创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