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创响无锡 靓丽锡山,2022年第四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锡山区选拔赛完美收官!

  为进一步营造锡山区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创业意识,激发全民创业热情。2022年第四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锡山区选拔赛于6月8日在锡山区东城国际青年人才社区举办。据统计,本次大赛共收到报名项目35个参与线上路演角逐,参赛项目包含11个服务业项目及24个制造业项目。

  

  本届大赛由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无锡西咖啡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协办。无锡市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徐斌,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范日华,无锡市锡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彪,无锡市锡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褚云雁以及锡山区各镇(街道)业务分管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无锡市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在开幕仪式致辞中提到,此次举办“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锡山区选拔赛,既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锡山开放创新、创业创新的重要窗口,更是各位创业者朋友分享智慧、放飞梦想的精彩舞台。希望全区创业者们敢为人先、大胆开拓,将头脑中的灵感转化为创新创业实践,敏锐把握机遇,实现创新发展。

  

  无锡市锡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彪介绍了本次创业大赛情况:今年的创业大赛首次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共有35个项目和团队参赛,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锡山人才创业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广大创业者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创业项目扎根在锡山,把创新事业布局在锡山,把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实践到锡山,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发展未来。

  大赛接近尾声之时,由江南大学教授朱晋伟对大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全民创业大赛的主题,所有参赛项目都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选手有来自本土的大学毕业生、来自海外的年轻人以及经历过几次创业的青年人。各界各年龄层积极参与其中,创新创业的热情都十分高昂。”

  

  各行各业都出现了好的项目及发展苗头。朱教授表示:“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锡山的芯片产业,从设计、生产都充分的展现了中国芯片的创新能力,有望打破芯片技术瓶颈,紧跟时代的步伐赋予了中国企业家团队更多的使命。参赛只是来促进创新创业的契机,借助创新创业的机会来梳理企业的资源才是重点!创新创业要定好大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危机危机”,有“危”就会有机会~”

  “创响无锡,靓丽锡山”,正用实际行动全面践行。在锡山这片创新高地上,创业者们以无限的热情施展着各自的风采。

  此次选拔赛采取线上路演的方式,分为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比赛以“5+4+1”的模式进行,即5分钟的精彩路演,4分钟的专业评审点评,1分钟的项目路演打分。邀请到的评审嘉宾有无锡市众创空间协会理事长顾建伟,润创投资创始合伙人马琦骐,苏民投高级投资经理邹昀益,江南大学教授朱晋伟、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一级专家陈莉华。

  

  经过激烈的竞争后,最终入围市赛的项目名单也新鲜出炉,让我们一睹为快。

制造业项目组

一等奖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大尺寸、高功率SOFC单电池优化制备和规模化生产

中弗(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等奖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芯片式元器件及单片电源模块

无锡燊旺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arm芯片架构的二次开发及应用

无锡万泰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FastPDF

无锡捷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多功能压力传感器的研发及产业化

无锡华感科技有限公司

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弹体天线罩用防护罩关键技术研发

无锡聚锋防务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奖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智能物联柔性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无锡江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三氯氢硅&四氯化硅等气体大流量高精度供给及混合设备

无锡蔚仕智能电子装备有限公司

绿色可循环快递封套

小得环保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深冷设备的保冷隔热工程

泰有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BioJN发酵技术云服务系统

无锡法特莱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双组份智能抗菌材料研发项目

无锡智创捷科技有限公司

 

服务业项目组

一等奖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国内首创抗衰生物科技-重组纤连项目

无锡美尚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夏热冬冷地区超低能耗建筑项目

无锡汉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创高性能射频前端芯片设计、模组开发与产业化

知码芯(无锡)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三等奖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IEBOX精益生产执行管理MES系统解决方案

无锡艾布斯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等温核酸扩增技术开发和快速检测酶制剂产业化

乐尚生物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三等奖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IEBOX精益生产执行管理MES系统解决方案

无锡艾布斯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等温核酸扩增技术开发和快速检测酶制剂产业化

乐尚生物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锡山区选拔赛到此告一段落。让我们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由衷的祝贺,预祝参赛选手在创业的路上能够勇往直前。同时,没有晋级的选手也不要气馁,再接再厉,下次再战!

  

  “创响无锡靓丽锡山”全民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累计吸引超200个创业项目参赛,有36个大学生项目被评为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通过比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与资金链有效集成和深度融合,为项目在锡山落地转化提供有利条件。锡山区人社局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目标,为在锡山和来锡山的创业者们搭建项目展示平台,持续营造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城市生态,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创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