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城管局开展“行政执法普法月”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城管系统法治建设,提升城管执法和服务水平,根据省、市统一部署,锡山城管于6月1日至7月31日,开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增强为民服务实效”主题普法月活动,为打造“最干净城市”标杆区,提升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6月9日上午,东北塘中队协同属地相关部门开展普法活动。路过的市民纷纷被活动吸引、驻足,咨询城市管理等相关问题。城管队员为他们做了耐心解释,并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在日常巡查时,积极督促各商户保持门前卫生、按要求将门前车辆有序停放,文明经营。第一时间将法律、法规、相关政策信息发布到“微路长”联络群,利用微信在群内开展政策宣讲、信息共享、问题反馈和咨询服务等,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提升商户城市管理的参与度。

        自6月起,东北塘中队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活动,通过对部分典型案例的分析,加深队员们对相关条款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队员们的纪律观念、道德观念和廉洁观念。

        接下来,锡山城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法律意识、法治素质和遵法守法意识,为打造“最干净城市”标杆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