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致敬百年芳华,谱写青春乐章——记云小团支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致敬百年芳华,谱写青春乐章

——记云小团支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生机盎然的季节,中国共青团迎来百岁生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2022年4月至6月,云林实小团支部深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重温奋斗史,坚定前行路

4月15日,云林实小团支部的团员老师们开展了线上“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老师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历程;重温了102年前五四运动期间青年学子为救亡图存而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通过活动,团员老师们对于青年运动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寄语。云林实小党团员教师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线上学习座谈会,分享心得、交流体会。

 

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

5月16日,云小党团员教师在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基础上,着眼家庭教育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家长们感慨万千,“父为子纲”的时代一去不返,以后要“依法带娃”,牢固树立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意识,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理念、知识、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家风家教熏陶孩子,以正确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为孩子营建良好、和谐、温馨的家庭教育环境,与学校形成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党建带队建,争做好队员

5月23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队歌云小党团员教师走进一年级教室,给孩子们讲解少先队知识。

红领巾如何系,标准的队礼如何敬,从认识队歌到领悟队徽的含义,从了解少先队的发展历程到倾听众多光辉榜样的感人事迹……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聆听着党团员教师讲解,认认真真地练习敬队礼、系红领巾、呼号等,明亮的小眼睛里充满了骄傲。

圆梦“微心愿”,用爱筑成长

6月1日,云小党团员教师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齐聚在一起,开展“党团联合,点亮微心愿”的活动。

一本书、一支笔、一个篮球……活动现场,团员、党员教师将精心准备好的小礼物,亲手送给孩子们。它们看似微不足道,却足以填满孩子的小小内心让六一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有了别样的色彩。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团员教师在学习和实践中努力奋斗,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崭新饱满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