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2日,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区交通运输局1至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听取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全工作报告,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非常之时应尽非常之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在此关键时刻,要始终有“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处处还存隐患”的紧迫感、“隐患就是事故”的责任感,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收官攻坚战,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二、非常之事应尽非常之力。要进一步深化工程车(渣土车)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体系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等工作的“颗粒度”和“精细度”。系统谋划、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加大“日查+夜查”的监管力度,运用“飞行+联合”的检查方式,开展“深度+综合”的专家体检,进一步压降企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向好。

  三、非常之业应尽非常之责。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落实属地监管、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执法,加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实现常态治理、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