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文明“粽”相伴,来看东亭端午节的打开方式~

  当街头巷尾飘起蜜粽的甜香,还夹带着艾叶的清香,就知道端午快到了。文明“粽”相伴,健康过端午,来看东亭端午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街道业务二科、庄桥社区

  粽叶飘香,温情常在。庄桥社区、街道业务二科联合暖洋洋便民服务社共同开展了“端午粽飘香 贴心送温暖”主题活动。

  洗糯米、折粽叶、包粽子、话家常。在粽叶翻飞、米香四溢中,一个个玲珑精致的三角粽在老人们灵活的巧手中一一完成,淡淡的粽叶清香、热闹的欢声笑语、耐心的指导演示,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活动不仅使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距离。

  春合社区

  又是一年端午到,万水千山是情。春合社区开展了“端午粽飘香,夕阳祈安康”活动。阿姨们聚集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卷粽叶、填赤豆糯米、系紧粽绳……一只只漂亮精致的粽子就出炉了,有的做成了三角粽,有的则做成了四角粽,大家互相观摩学习,谈笑生风,既学习了粽子的新包法,又收获了浓浓的邻里情。

  粽叶飘香中,阿姨们将包好的粽子一一打包,社区工作人员将粽子分发到辖区低保户、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家中,把暖暖爱心送到他们的心上,共同祈愿端午安康。

  新屯社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为了增强社区的温馨感和凝聚力,端午前夕,新屯社区开展了“情浓端午,粽香快乐”包粽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欢声笑语。只见三五个阿姨围成一圈,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制作出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端午节的关怀和慰问。

  春江花园社区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524日上午,春江花园社区邀请热心居民开展了“年年岁岁过端午,岁岁年年粽飘香”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捆粽子……不一会儿工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一位阿姨开心地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节日气氛。

  春星社区

  529日上午,春星社区在宏城花园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氛围感十足,不少老阿姨表示此次端午节活动意义非凡,以后有活动还要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