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台创园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台创园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一面面道旗迎风招展,一台台现代农机装备整齐排列,一间间网络直播室带货正酣。日前,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全市夏收夏种现场会在园区召开为契机,邀请众多知名农机厂商以及农业电商云集于此,携手为与会嘉宾打造一场“数字农业”的盛宴。

据了解,近年来锡山农业园积极响应“数字无锡”发展战略,加快农业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园区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5G以及大数据等技术,推动机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高度融合,准备建设全市最大的“无人化”农场。活动中,园区特邀联适、华测、丰疆3家公司,围绕“耕、种、管、收”四大环节,开展了一场无人智慧农机的田间“大比武”。接下来,园区还将把无人农场综合信息化平台全面接入锡山区农业数字化综合运营服务管理平台,以实现统一指挥调度。


去年以来,园区对农服中心进行内部改造升级,建成集智慧零售微信云商城、网络直播间、电商培训室等于一体,服务全区的农产品综合电商平台,今年正式启动农产品储藏库、冷链中心等相关配套工程建设,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上半年,已有光宅里、华之茂、苏南五彩、龙垦臻选等8家企业(项目)入驻。同时,园区与微盟合作打造的“锡农荟”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正在帮助全区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搭建电子商铺,年内将完成100余家商铺进驻。


下半年,园区将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推动农业产业数字化发展。截至目前,已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与台湾农业专家博士工作站欧谕达博士团队、江苏中水东泽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意向,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